的必然性,同样也有着王朝自身的局限性。他们最后灭亡有以下几个因素,其一,外戚、宦官相继乱政,使得东汉末期皇权形同虚设。
其二是,后期的皇帝不得力,尤其那娃娃皇帝实在太多,如汉章帝刘炟,3岁继位;汉和帝刘肇,10岁登基;汉殇帝刘隆,不到1岁登皇位;汉安帝刘祜,13岁做了皇帝;汉顺帝刘保,12岁位;汉冲帝刘炳,在位时只有2岁半;汉质帝刘缵,8岁做了皇帝;汉灵帝刘宏,同样是12岁做皇帝;而汉朝的最后一位皇帝是汉献帝刘协,也是在9岁登基的。整个东汉14任皇帝,竟有9个是15岁不到的小孩子。
其实汉朝灭亡最重要的一点是,黄巾起义导致了地方武装得兴起,使得央失去了控制,从而导致400多年的汉室江山瞬刻间便倾覆了。”
“汉室灭亡,给那司马家族捡了个大便宜,最终在三国那种乱云纷飞的年代里一蹴而,让司马炎登了最高的统治权力,并建立了两晋王朝,西晋和东晋。”
“说穿了,晋朝的社会制度仍然是一种陈旧的社会制度,它的政治制度也还是世袭君主制,与秦,汉2个政权在本质是相同的。而在这样制度下形成的产物注定是走不到终点的,那西晋的灭亡很好地验证了这一点,而东晋走向覆灭也只是时间的问题,依我看,很快就会有答案了。”
“罗某现在可以这么说,一个国家若是想实现世袭君主这样以家作为天下的制度,那必定是走不下去的,其灭亡是迟早的事情。我们大华国完全不一样了,我们要走的是一条全新道路,那是民主,自由,人人平等,而且是一个没有剥削,没有压迫,由老百姓自己当家做主的国家,这也是罗某一直以来所期盼的。是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何想法?有什么想法不妨都能够说出来,而且罗某要求大家畅所欲言,不要藏着掖着,好不好啊?”
63036367
无产者提醒您:看完记得收藏【藏圣书屋】 www.cangshanyue.com,下次我更新您才方便继续阅读哦,期待精彩继续!您也可以用手机版:m.cangshanyue.com,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阅无阻...